烟锦锦

我想要将他名字的首字母做成项链戴在脖颈

【翔霖】掰弯室友计划 下

合租室友/直变弯/一见钟情/ooc

论钢铁直男是怎么在小绿茶的攻势下一步步沦陷的




掰弯室友计划 上 







 

-

脑子里太多杂乱无章的思绪导致无法安心入眠,严浩翔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一闭眼贺峻霖受伤的那副可怜模样就又浮现在脑海,今晚的一切都发生的太过突然,因为自己的原因令人家被误会实在是不好,可现在贺峻霖又有意躲避他,得找个机会道歉才行。他想着。

 

 


拉拉扯扯想东想西一夜竟就这么过去,失眠真是件糟糕的事情,不小心睡过了头,早上醒来的时候离上课还有二十分钟。

 


 

严浩翔猛地掀身下床,第一时间冲进隔壁贺峻霖的房间,一打开门发现没人,床上的被子叠的整整齐齐,显然已经人走茶凉。

 


 

看来真的是要疏远自己了,连去上课都不愿意等他。

 


 

“哎。”

 


 

兀自叹了口气后,他快速的进洗手间收拾完,一阵兵荒马乱的往学校赶。

 

 


踏入教室时刚好迟到一分钟,所幸老师还没有来,严浩翔松了口气,自顾自找到一个位置坐下。

 


 

“翔哥,吃早饭没啊。”刘耀文嘴里叼着袋豆浆,把桌前的鸡蛋灌饼往严浩翔那边推了推。

 


 

“没吃,不饿。”

 

 


老师迟迟未到,倒是等来了他的得意门生,是大三的一个学长,叫张真源,据说是拿着各种奖长大的。

 


 

张真源站在门口朝大家微微一笑,说,不好意思啊大家,教授今天有点事不能来上课了,请同学们自习。

 


 

底下的人一片哗然,不过也表示理解。

 


 

“诶翔哥,昨晚没睡好啊?黑眼圈挺重啊。”

 

 


刘耀文看着严浩翔眼底下的那两片阴影,凑近他小声的问。

 


 

“嗯,”严浩翔心不在焉的应一声,突然想到了什么,顺势问了一句:“你说,一个人要是怕你,你怎么办。”

 


 

刘耀文咬一口鸡蛋灌饼,说话有些含糊不清:“什么人啊?喜欢的人?”

 


 

这一下把严浩翔问住了,他以为自己会果断的回答不是,想不到竟然犹豫了两秒。

 


 

落在刘耀文眼里便自动理解为了默认。

 


 

“不是吧你!你追人给人追怕了?!”

 


 

“怎么可能!”

 


 

严浩翔下意识的否认,开始疯狂眨眼睛,一紧张连话都说的磕磕绊绊,支支吾吾半天理不清。

 

 


见这模样,刘耀文满脸看透一切的表情,“还说不是喜欢的人,不喜欢你这么紧张干嘛。”

 


 

“不是,是我的一个朋友,让我帮忙问的。”

 

 


素描大师上线,严浩翔严肃正经的回答。

 

 


哦哦,刘耀文心里暗道一句,好一招无中生“友”!

 

 


“那你——不是,你那个朋友,怎么让人家害怕了啊?”

 


 

严浩翔沉默一会儿,整理了一下措辞,选了个最委婉的说法:“他因为我那个朋友受到了一些本不该承受的伤害。”

 


 

咽下最后一口鸡蛋灌饼,刘耀文三两下吸完豆浆,擦了擦嘴,“这样啊,所以他现在在躲着你朋友是嘛?”

 


 

“对对对,你说说这怎么办啊。”

 

 


“我看这件事挺复杂的,”刘耀文高深莫测的摸了摸下巴,他一把揽过严浩翔的肩,凑近人耳边小声嘀咕:“这样,你让他找个时间把人约出来。”

 

 


“高档餐厅再配个乐队玫瑰花。”

 


 

“老套是老套了点儿,但这可都是经典啊!”

 

 


“你再……你朋友再趁机道歉,顺便再定个酒店,这不就表白办事一应俱全了嘛。”

 

 


严浩翔本来听的很认真,甚至随着刘耀文的描述在脑海里已经开始想象出画面,结果听到最后一句时他心下一惊,猛地推开刘耀文。

 


 

眼睛不知不觉又开始眨了,他义正言辞:“去去去,说什么呢你,我可……我朋友可是正经人!”

 


 

“而且他们只是朋友关系,”严浩翔说着声音逐渐低下去,突然莫名有点儿失落,“以后也是。”

 

 


 

在心里给刘耀文提出的方案画了把红叉,严浩翔继续纠结起来,那天晚上夏映映给他发微信一个劲道歉解释,他甚至看都没看,冷淡的回了一句:以后别来往了。接着便直接删除了对方的微信。

 


 

某个平平无奇的中午,严浩翔在家打开手机逛着美团,想着今天中午吃什么,可不知道为什么逛着逛着就变了味儿,鬼使神差的看起了酒店……

 


 

秘境花园主题情侣酒店。

 

 

酒店简介:让爱更上一层楼,给你极致的体验。

 

 

点进去第一条顾客点评引起了严浩翔的注意。

 

 

“超暧昧的房间,连灯光都是暧昧的…”

 

 


“严浩翔,外卖点好了吗!”

 

 


贺峻霖突然出现的声音使严浩翔吓了一跳,手机一滑差点摔到地上,莫名产生了一种心虚的感觉,他手忙脚乱的退出那个页面,“哦哦马上,马上好了!”

 


 

严浩翔一个人倒在沙发上捂着脸,我靠严浩翔你刚刚在干嘛?!在干嘛?!看那些东西干什么!!!

 

 


真是魔怔了魔怔了,都怪刘耀文,嗯,都怪刘耀文!

 


 

 

 

-

这两天严浩翔对贺峻霖格外殷勤,每天回家都会带点儿小零食小蛋糕什么的,尽管如此,贺峻霖的态度还是没有以前那么热情了。

 


 

 

“你是…?”

 

 


严浩翔一打开家门便发现沙发上正坐着一个陌生人,他犹豫两秒,难道是自己走错了?可这的确是我家啊。

 


 

“你好,我叫谢星然。”男孩笑的阳光灿烂。

 


 

四目相对时贺峻霖及时出现,打破了这份尴尬。

 

 


“这是我朋友,来这边儿玩,很晚了没有订到酒店,”贺峻霖对严浩翔露出一个软绵绵的笑,细声问道:“不介意他在这儿住一晚吧?”

 


 

介意!介意!我介意!!!

 


 

严浩翔压下心中的咆哮,皮笑肉不笑:“可是我们这也没客房啊。”

 

 


潜台词就是,没客房,快滚。

 


 

“啊没事,”贺峻霖蛮不在意,平静的说:“他跟我睡一间就行。”

 

 


谢星然跟着附和:“对啊对啊我跟小贺儿睡一间就行。”

 

 


严浩翔凉飕飕的瞥了谢星然一眼,对小贺儿这个称呼感到不太舒适。

 

 


“你们两个大男人,睡一起不太合适吧。”他冷声道。

 


 

贺峻霖忍着笑,心想鱼儿这是上钩了。

 

 


果然,严浩翔下一秒接着说:“要不你来跟我睡。”

 

 


“啊…”贺峻霖面露难色,推脱着:“可是,我们两个大男人的,也不合适吧……”

 


 

“你跟他不合适,跟我合适。”

 

 


 

最后严浩翔成功把贺峻霖拽到了自己房间,顺带还落了个锁。

 


 

贺峻霖抱着衣服准备进浴室洗澡,被严浩翔叫住,对方别别扭扭的小声问一句:“要穿我的衬衫吗?”

 


 

他觉得好笑,也笑出了声,“我这次没忘记带衣服。”

 


 

留下满头黑线的严浩翔兀自在原地后悔,脸红到了耳根子,怎么就莫名其妙问出这句了呢!

 

 


听着浴室里传出哗啦啦的水声,严浩翔躺在床上划着手机有些心猿意马,终于等到了开门声。

 


 

贺峻霖的睡衣有点儿可爱,胸口印着个小兔子的图案,不过…嗯,是长袖长裤。

 

 


“那个,家里没多余的被子了,咱俩盖一床。”

 


 

严浩翔往旁边挪了挪,给贺峻霖留了个位置。

 


 

“嗯好。”贺峻霖翻身上床,接受这个事实。

 


 

气氛有几分尴尬,严浩翔绞尽脑汁想说点儿什么,他看着手中的手机,试探的开口:“要不…咱俩来斗地主吧。”

 


 

“……”

 

 


贺峻霖拉被子的动作一顿,这是什么钢铁直男啊啊啊啊啊啊,哪有人在一起睡觉斗地主的!!

 

 


“不了,困了,我睡了。”

 

 


说完贺峻霖关掉灯,盖好被子闭上了眼睛。

 

 


黑暗中两人一阵无话。

 


 

严浩翔怎么可能睡得着,感受到身边人的温度,他紧张的大气都不敢喘。

 


 

“那什么,你要不要睡过来一点?”严浩翔问完又觉得这话有些不对劲。

 

 


“嗯?”上扬的语调莫名带着点儿蛊惑。

 


 

严浩翔急忙欲盖弥彰的解释道:“这天吧,挺冷的,挨近点儿暖和。”

 

 


冷吗?贺峻霖实在想不通今天二十几度的天气到底哪里冷了。严浩翔那点小心思真是昭然若揭。

 

 


他在黑暗中勾了勾嘴角,往严浩翔那边挪了挪,两人的距离更加近了。

 


 

贺峻霖好香。

 


 

严浩翔这样想着,闻着淡淡的薰衣草香,他知道那是沐浴露的香味。

 


 

发丝撩过脸颊,这下更睡不着了。

 


 

他迫切的想跟贺峻霖说点儿什么,可又不知道说什么,只能胡乱扯着话题。

 

 


“你今天晚上吃饱了吗?”

 

 

“饱了。”

 

 

“明天早上吃什么?”

 

 

“没想好。”

 

 

“你喜欢斗地主吗?”

 

 

“……现在不喜欢了。”

 

 


严浩翔哽住,实在是想不出话题了,总不能问人家里几口人有没有兄弟姐妹吧?正苦恼之际,突然感受到小小的暖乎乎的一团往他怀里蹭了蹭,他身子猛地僵住。

 

 


“冷——”贺峻霖软着嗓子,像是在撒娇。

 

 


香玉都主动送入怀了!哪能有不上的道理!严浩翔脑子转的飞快,一个声音在叫嚣着:上啊上啊!严浩翔这都不上你是不是不行!

 


 

另一个声音又在喊:不可以不可以!你们只是室友!严浩翔你真的喜欢男人吗!

 


 

好吵好吵。

 


 

严浩翔快纠结死了,突然自己扇了自己一巴掌,严浩翔你清醒一点!

 

 


这一巴掌的声音还蛮响的,贺峻霖吓了一跳,“你干嘛?干嘛打自己?!”

 

 


他急了,黑暗中摸索到严浩翔的脸,轻轻揉着:“疼不疼啊?”

 

 


脸颊覆上了一阵温暖,严浩翔再也欺骗不了自己,他就是克制不住的心动了。

 

 


一下子抓住贺峻霖的手,将人拉进怀里紧紧抱住,严浩翔闭上眼睛一咬牙,心一横。

 

 


“贺峻霖我喜欢你!”

 


 

砰砰,砰砰。他听见自己剧烈的心跳声。

 

 


漫长的十几秒,并没有等到对方的回应。

 

 


严浩翔心想这下完了,难道是自己还不够真诚吗?

 

 


他掷地有声,一口气都不带喘的:“我叫严浩翔今年二十二岁家里四口人除了爸妈还有一个姐姐有车有房我目前身体健康走路不需要人推吃饭不需要人喂如果在一起了吵架我扇我自己家务活都是我做你和我妈掉水里我先救你结婚了以后房子写你的名字你说往东我绝对不往西!”

 


 

说真的,严浩翔真的没想过自己能一口气说这么长的话,脑子都快缺氧。

 

 


空气沉默许久,严浩翔敛住呼吸,紧张得手心出汗。

 


 

在他快死心决定放开贺峻霖时,贺峻霖突然笑出声。

 


 

实际上贺峻霖已经忍了很久了,男朋友怎么这么可爱啊心都要化掉了。

 

 


“所以你到底是想谈恋爱还是结婚啊?”贺峻霖憋住笑,伸出手指轻轻戳着严浩翔的胸口。

 


 

引的严浩翔悄悄红了脸,声音小小的:“……都想,都想。”

 


 

“谈恋爱可以,结婚嘛,看你表现啊。”

 

 


 

-

第二天早上谢星然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严浩翔看着谢星然咬牙切齿的嘀咕一句,“终于走了。”

 

 


“啊?浩翔你说什么?”谢星然一脸茫然,没听清。

 

 


严浩翔脸上瞬间挂上了职业假笑,连忙过去主动跟谢星然握手,“我说,一路顺风哈一路顺风。”

 


 

临走前,贺峻霖说要送送谢星然,严浩翔顿时不乐意了,但也没阻止,只说就送到门口啊,快点回来啊。

 


 

贺峻霖把谢星然送到门外,将门关上,从兜里掏出手机划拉一阵,接着在谢星然面前晃了晃手机。

 


 

“余款打给你了,演技不错。”

 

 


谢星然看着手机上的收款通知乐的合不拢嘴,“那当然,我业务能力可没话说,走了啊兄弟,下次有这种活还找我,”他朝贺峻霖抛了个媚眼,“老顾客给你打折。”

 


 

门里传出严浩翔不满的声音:“霖霖怎么还没送完啊?”

 

 


贺峻霖笑了笑,知道这是自家的醋坛子又打翻了,边开门边哄着。

 


 

“诶严浩翔,你闻到哪里来的一股酸味了吗?好酸啊。”

 

 



 

END.


来给你们手动断句了。

“我叫严浩翔,今年二十二岁,家里四口人除了爸妈还有一个姐姐,有车有房,我目前身体健康走路不需要人推吃饭不需要人喂,如果在一起了,吵架我扇我自己,家务活都是我做,你和我妈掉水里我先救你,结婚了以后房子写你的名字,你说往东我绝对不往西!”

 

 

 

 

 

 

 

评论(186)

热度(12875)

  1. 共6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