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锦锦

我想要将他名字的首字母做成项链戴在脖颈

【翔霖】到底离没离 01

娱乐圈/重生/穿越/双向暗恋

顶流×小十八线

又名《全世界都在等我们离婚》











-今天严影帝跟那个小十八线离婚了吗?

-没离。






/

 

是个很平常的周末,暖阳俯照,微风正好,贺峻霖今天只用演半天的死尸,收工后早早从影视基地出来。

 


这年头连群演的工作都不好找啊,躺太阳底下晒半天才挣那一两百块钱,月底又该交房租了,还是得再找点活儿干。

 


贺峻霖在心里默默盘算着,顿时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忙了一上午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胃开始发出咕咕的控诉声,听得他心浮气躁,连带着走路都心不在焉。

 


冷不丁脚下被一团柔软轻轻绊了一下,低头一看,脚边正趴着一只瘦弱的小猫咪,小家伙浑身脏兮兮的,看着又小又可怜,仰起脑袋对着贺峻霖小声发出一句:


 

“喵~”

 


看来是只流浪猫了,贺峻霖盯着它无奈的叹了口气,蹲下身子从背包里掏出一个面包,撕开包装,分了一小块喂到猫咪嘴边。

 


“吃吧吃吧,我就这么点口粮了啊。”

 


小猫怯怯的,探着脑袋咬下一口面包,然后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盯着贺峻霖看,又乖巧的喵了一声,像是讨好。

 


贺峻霖露出一个笑,伸手点了点小猫的鼻尖,“你好乖啊。”

 


面包喂了一半,小猫突然往后退了几步,接着快速的向公路那边跑去,车流穿梭,看得人心惊胆战。一眨眼,它已经跑到马路中间,一辆黑色轿车与它的距离逐渐缩短。

 


贺峻霖心下一惊,想也没想就一个飞奔冲过去,在千钧一发之际,他扑上前将小猫护在身下,轿车司机对这变故始料未及,反应过来后现在刹车为时已晚。

 


砰。

 


贺峻霖倒在血泊中,疼痛在那一瞬间将他击碎,身下全是自己鲜红的血液,烫得灼人。

 


失去意识前他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是我操真你妈疼。

 


第二个念头便是想不到我贺峻霖一世英名,竟毁在一只猫身上!

 


耳边的尖叫声与求救声逐渐消失,眼前的世界渐渐变得模糊朦胧,眼皮好沉,要睡着了……

 



 

/


贺峻霖看着镜子里这张与自己长得有七八分相似的脸蛋,不禁陷入了沉思。

 


他再次醒来时竟然是在床上,入眼便是一个陌生未知的环境,脑袋有一点点儿疼,不过还好,能够忍受。

 


所以他这是,还没死?

 


艰难的起身,他小心翼翼的打量着这个装潢看着低调又不失奢华内涵的房间,视线无意间扫到床头柜上摆放着的白色手机,他稍微犹豫片刻,按道理说吧,私自窥探别人隐私确实不太好,但他现在情况特殊,就看那么一下下…

 


“无意冒犯,厄运退散。”贺峻霖对着空气双手合十神神叨叨的拜了拜,这才放下心拿起手机查看。

 


刚打开,一张放大的帅脸撞进他的眸子里,令他措手不及。

 


还没仔细欣赏这个浓颜帅哥,屏保上赫然显示着的年月份抓住了贺峻霖的视线。

 


2023年,4月3日,下午17:52分。

 


不对啊,现在不应该是元纪1704年吗?

 


贺峻霖满头雾水,手机设了密码锁他根本打不开,一时间无计可施,只能对着这个疑点重重的房间发呆冥思。

 


自己身上毫无血迹,甚至连疼痛感都极其微弱,他站起身子用力蹦了蹦跳了跳,简直是活力满满精神抖擞,一点儿毛病都没有。

 


直到他照了镜子,看着陌生又熟悉的脸,贺峻霖脑子里浮现出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随着时间流逝他突然灵光一闪,恍然大悟,他这是…重生了?还是穿越了?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便在这条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贺峻霖花了好半天才接受这个事实,迷惑的同时又感到无比庆幸,没死就好,活着就好,哪儿有什么比小命重要啊是吧,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还没等他仔细思考自己是如何穿越到这个地方的,门外突然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又重又急,仿佛是来夺命的无常,敲得贺峻霖脑仁儿又有点泛疼了。

 


他手忙脚乱的冲出卧室去开门,刚打开,守在门口女人一脚跨进家门,不给贺峻霖任何说话的机会就逮着他噼里啪啦一顿输出。

 


“你为什么不接电话!信息也不回!”

 


“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

 


“我都怕你一下子想不开自杀!”

 


等女人一口气骂完了,贺峻霖尴尬的笑了笑,试图平息对方的怒火。

 


“冷静,冷静,淡定,淡定。”

 


陈曼稍微平复了一下情绪,优雅的理了理头发,淡淡的问:“你知道你昨天又上热搜了吗。”

 


上热搜?等等,还是又?!

 


贺峻霖目瞪口呆,简直不敢相信,这句话包含了太多意思,第一:他很大概率还是在娱乐圈混,第二:一个“又”字,说明他不止上过一次热搜,难道…他还挺火的?!

 


想到这里贺峻霖再次看了看家里的各种装饰,在这种比较繁华的地段,还能买下这套房子,一定身价不菲,所以由此推断,原主最起码是个二三线艺人!

 


自己在上辈子四处奔波,演了好几年跑龙套都没熬出头,一直是个三十八线小透明,别说热搜了,连粉丝都少的可怜,现在穿越之后摇身一变,成了有车有房有存款的小富豪。

 


美滋滋啊美滋滋,难以掩盖内心的喜悦,贺峻霖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

 


陈曼就这样眼睁睁看着自家艺人盯着空气傻乐,活像村口那患了老年痴呆的二大爷。

 


“贺峻霖!”

 


“在在在!”他下意识答应一声,接着回过神来,原来原主也叫贺峻霖啊。

 


“你是我的…”贺峻霖故意拖长了尾音,想引导陈曼说出她的身份。

 


“嗯?”陈曼一脸“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的表情,“我是你经纪人,睡个觉把脑子睡没了?”

 


“哦哦——”贺峻霖知晓了她的身份,嘿嘿干笑两声,开启瞒天过海技能,“我当然记得你是我经纪人啊,就逗你玩,考考你而已。”

 


被这么一打岔,陈曼倒忘了正事,她神色突然变得严肃,“你昨天去剧组探严浩翔的班被人拍到了。”

 


本以为贺峻霖会像以前一样露出担忧胆怯的表情,想不到他听完之后一愣,接着拍了拍她的肩膀,笑的无比尴尬:“那我再考考你,严浩翔是谁?”

 


“……”你有病吧。


 

陈曼木着脸,毫无感情的吐出几个字:“严浩翔是你老公,合法的。”

 


“什么?!”

 


“我结婚了?!”


 

“哪头猪拱了我!!!”

 


我贺峻霖堂堂一个黄花大闺男,活了二十几年连别人的嘴都没亲过!现在竟然莫名其妙多了个老公?别说了,他死也不会从的!

 


“就前几天拿奖拿到手软也没多大本事只是又高又富又帅顶流影帝那头猪罢了。”

 


我靠,这听着好牛逼的样子。

 


“那又怎样,我也不差的好嘛!”

 


“不差?我的小祖宗,醒醒吧,顶流和小十八线那可差太远了。”

 


贺峻霖瞪大了眼睛,什么小十八线?他难道不应该是二三线吗!就凭这个房子,也得是个当红小生吧!

 


“我,小十八线?”

 


陈曼扶额,极度无语:“对,你,小十八线。”

 


命运啊,我命运般的十八线……

 


贺峻霖满脸绝望,对刚刚到来的这个世界失去去探索的欲望。

 


我的眼泪,在流。

 


我们是糖,甜到忧伤。

 



/

 

陈曼掏出手机翻到微博主页,递到贺峻霖眼前,示意他看看。

 


这条微博的文案很会博人眼球。

 


【贺峻霖深夜探班严浩翔竟被关在摄影棚外,在剧组苦苦等候却迟迟未见严浩翔的身影,果然“塑料夫夫”实锤!风华绝代的顶流影帝究竟是如何被十八线小演员缠上的?关注我,吃瓜不迷路。】

 


配图是四张他站在摄影棚外提着一个袋子的背影,黑沉沉的夜晚,他孤独等候,看起来怪弱小可怜的,与文案上写的完全相符。

 


再往下划,便是网友清一色的谩骂。

 


【求求糊逼不要再缠着我家哥哥!】


【谢邀,勿cue,严浩翔大帅哥独美】


【贺某某别蹭哥哥热度了,不要去骚扰他了!】


【众所周知,我们家哥哥与贺某人从来没认识过。】


【请多多关注我们影帝的新电影】





tbc.

第一章试试水,希望大家喜欢,请点个红心蓝手叭,想要评评!(≧ω≦)/

评论(411)

热度(34899)

  1. 共46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